首钢女篮卫冕之路很艰难 期望走得更远

  2018-2019赛季WCBA常规赛本周结束了上半程的争夺。在第17轮的角逐中,北京首钢队坐镇主场,以75比55大胜山西竹叶青女篮,以12胜5负、积29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的表现为常规赛上半程收官。
    首钢女篮在本赛季受到了强烈冲击,卫冕之路非常难走。“打了一圈,最大的感受是联赛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各队水平接近,每一场比赛都很难打。”首钢队主帅张云松表示,“不过,我们球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综观上半程联赛,首钢队遭遇的五场失利,除客战辽宁爆冷告负外,其余对手均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对阵上海、四川等劲旅也只是险胜。不过,焦灼的局势未令卫冕冠军丧失斗志和信心。张云松坦言,“由于人员的变化,队伍的内线实力有所削弱,如果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解决好这一短板,我们依然非常有竞争力。”
    本赛季首钢女篮最大的一个人员变化,就是助首钢女篮实现WCBA三连冠的美国国家女篮主力中锋福尔斯不再加盟。新外援摩根·塔克虽然个人攻击能力突出,却是一名前锋,这就需要首钢女篮本赛季的技战术打法随之变化。从目前的17轮联赛来看,首钢女篮在攻防两端都打得更加整体,强调团队,强调速度,但这对球员的消耗也随之加大。联赛赛程近半,各种伤病都找上门来。
    在主力队员身体出现疲劳性损伤后,首钢女篮的轮换阵容就必须要顶上来。打到目前阶段,首钢女篮队中的几名年轻球员已逐渐得到了主帅张云松的认可,比如发挥出色的齐钰,比如更早得到肯定的冯帆、唐毓,如今都已在球队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下一场,首钢女篮将会在客场对阵山东,双方上一次交手是本赛季的第三轮比赛,首钢客场作战以70比80输掉了比赛。展望后面的比赛,张云松表示要“一场一场来”。他表示,队伍在上半程中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下半程竞争会更激烈。对此,队员邵婷十分认同,“准备好下一场比赛,不想那么远。只有力拼每一场球、争取赢得每一场比赛,才可能走得更远。虽然我们的排名不是很靠前,但比赛才进行了一半,我们还有很大希望。”(转自12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