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要靠团队延续胜利尽快走出困境

  在CBA联赛积分榜上,上海男篮目前以11胜4负位居第三位,但球队收获出色战绩的同时正经历伤病潮。CBA联赛经历短暂的窗口期后将在6日晚重燃战火,上海男篮日前在梅陇基地举行了对外公开训练,全队希望能依靠团队力量打出整体篮球,尽快走出困境。
  休赛期的上海男篮并没有闲着,有条不紊地进行一天两训。原定于四点的媒体开放时间推迟了一个半小时,篮球场上主帅李秋平带着队员演练战术,隔壁的健身房里队长张兆旭踩着单车恢复,右肘关节韧带损伤的罗旭东在跑步机上增强腿部力量,而在训练中不慎扭伤脚的老将刘炜干脆就没有现身。“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也不要去强调缺少谁,人少一样要努力去拼。”李秋平坚定的语气中透露出些许无奈。
    本赛季前十五轮,阵容完整的上海男篮表现可圈可点,曾击败卫冕冠军辽宁。但球队目前的排名并不稳定,四至八名球队差距仅有一个胜场,一旦连败就有可能跌出前八。
    缺兵少将的上海男篮,想要保住前三的位置难度很大。窗口期结束后就将遭遇两场苦战,先奔赴客场挑战未尝败绩、排名榜首的广东,随后回到主场对阵第二名浙江广厦。李秋平说,“赛程还长,后卫线又伤了两个,希望其他球员能扛起球队,把赢球的势头延续下去。”(转自12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