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海淀小将展风采

  为期两天的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花样滑冰比赛日前落幕。海淀花滑小将获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截至目前,在竞技组已完赛的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比赛中,海淀代表队共获得22金9银9铜的成绩。
    花样滑冰海淀区共有69名选手报名参赛,约占北京市花滑总报名人数的34%。海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花样滑冰队成立于2018年,目前有选手23人。其中,男选手8人,女选手15人,年龄在10岁至16岁之间,这次共有22人参加了本届市冬会的预选赛。
    近年来,海淀区以备战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为目标,逐步形成海淀区青少年冬季运动新的机制、体制和政策,积极探索“体教合作”“市场合作”“自主培养”等三种模式组建冬季项目专业队伍。通过尝试,海淀区青少年冬季运动整体实力得到全面提升,进而广泛带动海淀区群众冰雪运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