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羽众险胜安徽加侨赢得赛季首场胜利

  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2月6日展开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坐镇主场的深圳羽众3比2险胜实力相近的安徽加侨,赢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4日的首轮比赛中,深圳羽众1比4不敌厦门特房,无缘联赛开门红。6日,他们迎来主场第二战对阵安徽加侨。两队实力相近,本赛季都是以保级为目标,因而哪支队伍获胜,都会在保级路上占有主动权。
    首场男双比赛,深圳队的鲁恺/王泽康对阵安徽队的谭强/于小渝,深圳队明显占据优势,15比10、15比11,鲁恺/王泽康为主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女单较量是新老对话。深圳队派上场的是老将孙瑜,而安徽队上场的是国羽希望之星王祉怡。在15比10、6比11落后的情况下,孙瑜连续追分,16比14险胜。“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之前自己有些着急,落后了太多,被动下能够逆转感谢主场观众的支持。”孙瑜说。
    随后的第三场女双较量,安徽队由国手于小含搭档吴颖诗,深圳队则是年轻组合董文静/冯雪颖。安徽组合配合整体实力占优,尤其是在第一局抢20的关键时刻,于小含进攻得分,第二局15比4轻松胜出。“这个赛制也是我第一次经历,抢20的时候,比的还是心态。”于小含表示。
    关键的第四场男单比赛,深圳队的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迎战安徽队的世青赛冠军孙飞翔,双方比拼得很激烈,两局比赛都比至13平。关键时刻,伍家朗顶住压力,15比13、16比14连胜两局击败对手,为主队提前锁定本场胜利。“刚开始面对对方的进攻,我没有防守好,随后慢慢进入状态。”伍家朗说。
    接下来是无关大局的混双比赛,鲁恺/陈露以1比2的大比分被谭强/郑旭慧逆转。这样,深圳羽众以总比分3比2险胜安徽加侨,赢得新赛季第一场胜利。
    本轮其他比赛,浙江能源4比1击败广东世纪城,青岛仁洲5比0完胜江苏安妮儿,厦门特房4比1战胜湖南华莱。(转自12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