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开赛

  冬日昆明,和风煦煦,滇池湖畔,海鸥翱翔。值此良辰美景,云岭大地迎来一年一度的足球联欢——相邀五湖好友欢聚春城共赴足球之约,共同见证云南国际足球盛会。12月7日19时30分,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昆明红塔会务中心启幕。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彭耀民、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常林、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兼竞赛部部长戚军、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国内外8支参赛球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欢迎晚会暨开幕式。
  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足球协会承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云南省拓东体育中心协办,全兴运动器材(天津)有限公司、卡尔美体育、云南奥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云南旭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支持。本届赛事盛情邀请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繁星足球俱乐部、泰国春武里足球俱乐部、乌兹别克斯坦努拉夫逊国际足球俱乐部、巴基斯坦麦罕足球俱乐部,中国江西联盛国贸足球俱乐部、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共8支国内外职业球队相聚昆明。
  19时30分,欢迎晚会在《畅享绿茵飞跃足球》的激情短片中开场,将现场每一位足球爱好者带入了足球的世界。震撼人心的《神鼓》表演,向在场的人们展示了云南独特的民族风情。随后,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致欢迎辞。他说:“‘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是云南省目前最高规格的足球盛会,首次在省会城市昆明举行。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架起云南与各个国家之间的友谊桥梁,促进云南和各个国家人民之间心相通、情相融,以足球带动体育交流合作,加强文化互鉴,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进足球事业发展。”
  12月8日,赛事揭幕战在拓东体育场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努拉夫逊国际队2比0战胜沈阳城市队。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举办的三场比赛中,泰国春武力1比0战胜四川九牛、南通支云3比0战胜巴基斯坦麦罕队,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繁星足球俱乐部8比0击败江西联盛国贸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