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在广东省落幕

  2018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于日前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落幕。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来自江苏的边雨霏获得女子个人决赛的金牌,河南队则拿到女子团体的金牌。至此,在8个项目的角逐中,东道主广东队勇夺3金成为最大赢家,山东2金,江苏、河南和上海队各获1金。
    据悉,本次赛事是全年度最为重要的比赛,国家队的队员也都回到各省队全力备战。由于广州天气突然转凉,选手们在比赛一开始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但大家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女子个人决赛也进行得非常激烈,最终江苏队的边雨霏以1357分的总分获得冠军,湖北队的魏丹妮和广东队的钟秀婷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在团体比赛中,河南队发挥出色,以总分3852分获得冠军,广东队和山东队分列二、三位。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男子个人决赛的冠军被来自山东队的张琳彬获得,他的队友张宇拿到亚军,来自上海队的罗帅获得季军。同样,男子团体的冠军被山东队摘下,上海队、广东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接力比赛的前三名分别为广东队、江苏队和河南队;女子接力比赛的前三名则被广东队、山东队和福建队摘得。而混合团体接力的前三名分别为广东队、山东队和八一队。在混合接力决赛中,上海队、江苏队和辽宁队分获冠、亚、季军。
    中国现代五项队主教练曹忠荣对于黄村基地的设施与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满意。“作为今年国家级最重要的一个赛事,本次比赛对于国家队的选手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对于备战2022年东京奥运会来说也非常重要。我在总体上来说对于选手们的成绩非常满意。从单项成绩来说,运动员都拿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说明前一阶段训练非常有效。”(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