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抽签揭晓

    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在广州打响,12月10日上午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广州举行,5个项目抽签分组全部出炉。除了混双抽了个上上签之外,其他几个项目的形势都不甚理想,可谓场场是恶战。
    10日依次进行了混双、女双、男双、女单、男单5个项目的抽签。各项目的头号种子进入A组1号位,2号种子在B组1号位。各组第3、第4号位将通过抽签确定。
    混双国羽签运较佳,两对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别位于A、B组。这样,两对中国选手不用打内战,而且黄雅琼最近状态也比较出色,此次她将冲击赛季第10冠。
    相对于混双而言,另外四个项目就没那么幸运了。
    国羽男双、女双各两对组合都被分在同一组,小组赛就将提前遭遇内战。女双项目上,两对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都在A组,同组有日本强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贾一凡手腕受伤后仍然处在恢复阶段,虽然比前一段状态会好一点,但是离她的巅峰状态还有很大距离。
    男双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与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同处A组,同组另外两对组合是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和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男单线上孤军出战的石宇奇尽管避开桃田贤斗,但仍陷死亡之组。与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韩国老将孙完虎和印尼神奇小子金廷同分在A组,想要从小组突围并不容易。
    女单同样是国羽独苗的陈雨菲,被抽到B组,她相对石宇奇运气要好一些,避开了从未战胜过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与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泰国名将拉差诺以及加拿大选手李文珊一组。如果能够进入到半决赛,或许能够取得突破。
    按照世界羽联规定,总决赛各单项的参赛席位由巡回赛积分前8和当年世锦赛冠军组成。而本年度积分是所有超级100及以上级别的比赛积分总和构成。各单项8名选手分成A、B两组,每组4名。经过小组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本次总决赛排名是根据截止到11月28日巡回赛的最终排名。
    在晚上举行的赛事欢迎晚宴上,世界羽联公布了本年度各项最佳人选。国羽男双新锐组合韩呈恺/周昊东获得了年度最具潜力运动员奖。国羽女将、本年度已经赢得9冠的混双选手黄雅琼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