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接发博弈男排超级联赛京沪大战北京胜

  “这场比赛就是发球、接发球的博弈,做得好就掌握了主动权”。12月9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北京汽车男排主场大比分3比1取胜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后,球队主帅刘旭东表示。
    北京男排与上海男排是连续三个赛季总决赛的对手,新赛季双方都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目标都是冲击总冠军。9日的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也被看做是两队比赛的一次试探。
    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北京男排莱昂纳多、蒂略、江川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与上海男排萨布里、戴卿尧、朱利奥携手的进攻线,成为全场的关键。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而这一局北京男排在发球上做得更好,莱昂纳多的强力跳发球,破坏了上海男排的一传体系,北京队乘势连续得分,同时江川的2号位频频命中,帮助北京队赢得第三局,占据先机。第四局,北京队发球、进攻、拦网全面开花,锁定胜局。3比1击败强大的上海队,北京队以7连胜领跑积分榜。
    9日的北京,寒气逼人,但是北京男排的主场北京光彩体育馆却近乎爆满。在主场良好的气氛作用下,北京队接应、国手江川打出了极佳的状态,尤其是第四局比赛,甚至成为江川一个人的舞台,他的发球凶狠,击溃了上海队的防线,赛后他也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感谢现场观众的支持,本场比赛我们主要胜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同时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江川坦言,“上海队这场比赛状态不佳,我们胜利了,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总结。”
    北京队主帅刘旭东赛后特意谈到了本场比赛的发球和接发球,认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就在于发球和接发球两项技术发挥较好。而失利的上海队从队长詹国俊到主教练沈琼都认为发球和接发球出现问题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我们的接发球在比赛中出现问题,被对手破发球较多,对比赛有影响。”沈琼表示,“北京队是老对手了,更是强劲的对手,只有在强强对话的过程中才会暴露问题。通过比赛失利,我们要找到问题,加以改进。”(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