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在深圳重燃战火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12月12日在深圳重燃战火。在联赛仅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积分领先的华泰证券江苏队只需再拿3个场分就能牢牢锁定本赛季的冠军,当然国旅联合厦门队和苏泊尔杭州队在理论上也都还有争冠的机会。
    本赛季江苏队在主将芈昱廷的带领下一度确立了非常明显的领先优势,芈昱廷也一度取代柯洁独自占据了国内等级分排行榜的第一位。不过在赛季初就高调喊出“夺冠热门”的国旅联合厦门队并没有放弃争冠的机会,在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赶,前20轮过后积48分,仅落后江苏队4分排名第二位。特别是主将柯洁近来状态明显回升,不仅重新夺回了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宝座,还在前不久结束的三星杯决赛中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六个世界冠军。在这次深圳站的比赛中,厦门队如果最后两轮都能取胜,在理论上还是有机会赢得冠军的。
    除了江苏队和厦门队之外,另一支还有机会争冠的队伍是连笑领军的苏泊尔杭州队,目前苏泊尔杭州队积47分,落后江苏队5分。当然在这三支队伍中,只有江苏队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拿到3分就可稳获冠军。而厦门队和苏泊尔杭州队即使最后两轮全取6分,能否夺冠还要看竞争对手的脸色。(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