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象棋国际名人赛江苏省淮安市举行

  第十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将于12月12日在淮安市淮阴区揭开战幕,来自国内外的20位象棋高手将参与本届赛事的角逐,其中有5位棋手曾经获得过韩信杯的冠军。
    创办于2009年的“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以“弘扬历史文化、推广象棋运动”为己任,始终坚持“国际化、精英化、规范化”的办赛特色。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政府、淮安市体育局承办。在20位参赛棋手中,16位是曾经在前九届赛事中获得过前六名的棋手,另外4位特邀棋手分别来自德国、白俄罗斯、新西兰和阿根廷。其中白俄罗斯象棋协会主席柯棋斯基、阿根廷象棋协会会长郑玉堂是首次参加韩信杯。
    本届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20名棋手根据历次韩信杯参赛成绩排序,经过抽签分为4组,每组5人,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棋手晋级。第二阶段为八强淘汰赛。同时为创新办赛形式,丰富赛事文化,主办方将组织没有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的12名棋手进行双人赛。
    从此前的抽签结果来看,D组堪称死亡之组,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的蒋川、洪智和谢靖都具备了争冠实力,年轻棋手孙逸阳也不是等闲之辈,该组另一名棋手是新西兰的何甫良。A组共有3位中国棋手,分别是王天一、王斌和朱晓虎,其他两人是越南棋手陶国兴和阿根廷棋手郑玉堂。B组的5名棋手分别是中国队的程鸣、中国澳门队的曹岩磊和李锦欢、越南队的赖理兄、白俄罗斯队的柯棋斯基。C组的5名棋手是中国队的赵鑫鑫、中国香港队的黄学谦、菲律宾队的庄宏明、美国队的胡玉山和德国队的耐格勒。(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