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吉林男篮终结“华南虎”18连胜

  广东男篮连胜止步——在12月13日结束的CBA联赛第19轮比赛中,广东男篮主场96比105不敌深圳男篮,新赛季开赛以来的18连胜就此终止。
  本赛季CBA联赛开赛以来,广东男篮一直保持强势,即便第七轮比赛周鹏、威姆斯、易建联等主力缺阵,球队仍然在加时赛中击败实力强大的新疆队,保持不败金身。
  本场比赛开始后,阿联和赵睿手感火热,但吉林队毫不示弱,本节末段在兰佩的带领下,双方以24比24结束第一节。次节再战,广东队依靠双外援保持领先优势,威姆斯连续打出快速反击,吉林队外援琼斯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吉林队保持住场上局势。半场战罢,广东队以53比48暂时领先。
  在前面的比赛中,广东队多次在第三节打出流畅进攻,从而形成压倒性的优势。但本场比赛易边再战,吉林队先是趁着广东队的失误追平了比分,又继续保持了三分球的手感,尤其是大外援兰佩内外线均有出色的发挥。不过广东队在德莱尼的带领下,第三节结束时仍以83比78稍占优势。
  最后一节两队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琼斯在最后时刻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连续得分,最终吉林队客场以105比96爆冷击败联赛领头羊广东队,也终止了后者18连胜的脚步。
  本场比赛广东队易建联得到26分、10板,德莱尼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吉林队两位外援是获胜的最大功臣,琼斯攻下40分,兰佩贡献20分、15个篮板。
  另一场焦点之战中,辽宁队98比93击败浙江广厦,在上赛季的“总决赛重演”中再次取胜,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转自1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