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雪窦山落子

  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2月17日将在浙江奉化展开八强赛的争夺。尽管韩国棋手金志锡在八强战中遭遇了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但无论是金志锡还是韩国代表团团长金荣三,竟然都对这盘对局充满了期待。
  此次春兰杯八强赛和半决赛在位于奉化溪口雪窦山山麓的浙江佛学院举行。在八强中,中国棋手占据5席,韩国占3席。虽然中国队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但是韩国队的金志锡、朴廷桓和朴永训都不是等闲之辈。在八强战中,金志锡将对阵中国棋手柯洁。与日程排得很满的柯洁不同,金志锡最近比赛不多,已经有一个半月没下正式比赛,“所以对这次比赛是又担心又期待。”金志锡说,从以往交手情况来看,虽然每盘棋下得都很艰难,但是总体战绩对柯洁还是有优势的,很期待这次交手也有一个好的结果。
  无独有偶,韩国代表团团长金荣三也很看好金志锡与柯洁的对局。在半决赛的3盘中韩对决中,金荣三首先觉得金志锡比较有希望,虽然柯洁总体上的成绩非常好,但是对金志锡的战绩并不好。其次金荣三对朴廷桓也比较有信心,因为他近期的状态明显好转。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的围甲联赛中朴廷桓击败了本赛季围甲最有价值棋手芈昱廷。本次春兰杯,朴廷桓将对阵中国小将谢科。韩国老将朴永训将对阵中国新生代棋手辜梓豪。另一盘对局是陈耀烨与党毅飞的中国队内战。
  在八强战结束后,比赛将休赛一天,半决赛将于19日继续在雪窦山举行。(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