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中国女子公开赛厦门落幕李旻夺冠

  12月16日,为期4天的“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结束。中国台北球员李旻以4轮总成绩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成为中国女子公开赛创立以来的首位华人冠军。
  本次比赛从13日开杆,前3轮比赛结束后,李旻以领先2杆的成绩处在第一位,中国球员林希妤、刘艳并列处在第二位。最后一轮比赛3位球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林希妤和刘艳一度将杆数追平,但遗憾的是,林希妤和刘艳在后面都出现了几次失误不进的情况,尤其是第16洞的3杆洞,林希妤吞下柏忌,再次处在落后的位置。
  李旻则一直保持了很好的状态,没有出现太多失误,最终以总成绩276(71-69-67-69)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拿到本届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刘艳以1杆之差排在第二位,林希妤与冠军相差2杆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获得第四五名的也是中国球员,分别是17岁的业余球员殷若宁和18岁的职业新人任玥。
本次赛事由女子中巡独立主办,赛事升级为旗舰赛事,保底世界积分达到50分。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表示:“我们拥有了一个华人冠军,排名前五位的都是中国人,说明中国女子高尔夫取得了进步。”
  2006年中国女子公开赛诞生在厦门,并在这座被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连续举办7届,之后这场国家锦标赛移师广东、海南等地,如今时隔6年再次与厦门团聚。(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