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让兴城“热”起来

  2019年“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将于2019年1月13日在辽宁兴城海峡水域举行。届时,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将齐聚兴城,让冬季的兴城“热”起来。这是记者12月18日在赛事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比赛由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支持,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体育局、兴城市旅游局协办。中国冬泳协会秘书长张梅、兴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代林、兴城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金宝亮、兴城市旅游局局长王维达、兴城市体育局局长李春彬、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伟等出席发布会。现场嘉宾共同启动2019年“全国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动(兴城站)暨“中国·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
  据介绍,2018年年初,兴城市围绕如何让兴城在大海冰封的冬季旅游“热”起来的命题,开创了在冰海中举办冬泳赛。2018年首届兴城冰海冬泳赛,在腊月廿五举家团圆的日子举行,吸引了数百人参赛。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伟介绍,今年的赛事延续了首届的经典项目,将设置个人和接力两个项目。个人项目,为男子、女子分龄组25米竞速;接力项目,为4×25米混合接力,要求每队至少一名女性,不限泳姿。比赛期间,预计水温将在零下5摄氏度到零下2摄氏度。海水的冰点在零下5摄氏度到零下3摄氏度之间,所以结冰的海水温度低于平常游的淡水河流湖泊,这点还需参赛选手留意。
  本次赛事,面向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相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公开招募。同时,赛会还将特邀国际冬泳代表队参加。本次赛事报名信息将在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报名通道将设置在“智享未来”的微信平台上,冬泳爱好者可无门槛报名。
  对于要做强“兴城海峡杯”国际冬泳邀请赛的缘由,兴城市副市长王代林给予解答:“我们一直在围绕兴城市的发展深入思考。兴城是我国三大泳装制造业基地之一。2017年,兴城泳装总产量达到2.2亿件(套),总销售额实现140亿元,占全国泳装销售额的40%,占全球的20%。泳装制造业要继续做大做强,我们也深深地意识到,未来兴城的发展来到了制造业向体验经济升级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探索将兴城的海洋、温泉、古城等旅游资源和泳装结合,在冬天打造推广兴城冬泳,在夏天普及推广海上马拉松,这里不仅仅有精美的泳装,我们正探索将兴城从泳装制造业输出型经济向兴城市体验旅游目的地城市转变。”
  据悉,兴城市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全市总面积211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3公里,是京津冀的重要节点城市。兴城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资源丰富,千年古县,六百年古城,集城、泉、山、海、岛、河、滩七大景观于一地,是中国体育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泳装名城、中国温泉之城,入选全国十佳宜居小城。如今的兴城,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是一片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热土,正以独特的魅力、开放的胸怀吸引着八方宾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