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韦奕夺冠

  2018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12月18日晚在菲律宾落下帷幕。中国棋手王珏在最后结束的超快棋赛中获得女子组冠军,韦奕则在此前结束的慢棋赛中夺得男子组冠军。
  亚洲个人锦标赛的常规慢棋赛也是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赛和女子世界杯赛的资格赛,获得男子组前五名的棋手将获得2019男子世界杯赛的入场券,女子组冠军则将获得女子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男子组的比赛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棋手参加,中国队有11人参赛,其中包括两位女棋手谭中怡和宋宇新。全部九轮比赛结束后,韦奕以4胜5和的不败战绩与伊朗棋手塔巴塔巴伊和越南棋手黎光廉同积6.5分,通过比较小分韦奕获得冠军,塔巴塔巴伊和黎光廉分获二三名,印度棋手甘古利和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分获第四和第五名,也都拿到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女子组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队的8位棋手。最终印度棋手帕德米尼积7分获得冠军,新加坡棋手龚倩云、越南棋手范黎草原和中国棋手朱锦尔分列二至四位。
  在随后进行的超快棋赛中,伊朗棋手菲罗兹亚以7.5分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棋手王珏9轮比赛拿到7.5分,获得女子组冠军,这也是她继2013年夺冠之后,第二次获得亚锦赛超快棋女子冠军。(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