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届小篮球联赛在深圳惠州赛区举行

  由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办的2018广东省首届小篮球联赛U6、U8、U10混合组以及U14男、女组总决赛日前分别在深圳、惠州赛区举行。
  五个组别总决赛先进行了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各级别冠军。五个组别的总决赛共有140支队伍参加,两个赛区共有将近1100名运动员参赛,两个比赛日共进行了302场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战,中山旭航岐乐梦之队、松湖少年队U8一队、中山新星体育俱乐部、蜕变体育队、铿锵玫瑰队分别获得U6组、U8组、U10组、U14组和女子U14组的冠军。
  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篮球运动而搭建的平台,鼓励各地成立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篮球,喜爱篮球,参与篮球。中国篮协于2017年底推出了以“小篮球大梦想”为主题的小篮球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广东今年启动省小篮球联赛后,将形成长效机制,每年都举办,为广东省青少年篮球、竞技篮球输送更好的人才。同时,借助小篮球进校园活动之势,定期指派教练员到学校中指导、传授小篮球技术与理念,让小篮球在广东省得到更好的普及与推广。(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