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再动员国家体操队备战东京火力全开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580天,”在12月21日国家体操队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特别提到了这个时间节点。
  中国体操队2018年共参加国际赛事17个,累计获得金牌54枚、银牌34枚、铜牌31枚,奖牌总数119枚,创下历史新高。特别是在多哈第48届体操世锦赛上收获4金1银1铜,男女队都顺利取得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
  尽管成绩斐然,缪仲一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形势无疑十分严峻,全队不能有任何的骄傲和懈怠。今年冬训全队要继续坚持“力、稳、难、新、美”的训练指导方针,坚持“高难度、高质量、高稳定”的训练方向。“冬训中要继续发展难新动作,提高难度实力;要顺应国际潮流改进成套动作的编排;要细抠动作的规格质量,努力提高得分能力,减少扣分因素,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还要充分发挥科技助力的作用,“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和信息资源,要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破除传统的、固有的思维模式,不断加深对现代科学训练的认识和认知,向对手学习,向一切先进的训练理念、方法、手段学习,全面提升训练、比赛的科技助力水平。”
  缪仲一指出,今年冬训对备战东京奥运会是非常关键和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们要珍惜冬训的每一天,每一次训练课,为2019年2月开始的世界杯新赛季做好充分准备,要全力以赴的去全额获得东京奥运会的个人资格,要打好东京奥运会的前哨站2019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为东京奥运会树立信心并创造良好的裁判和舆论氛围。”
  在今年多哈世锦赛上,为中国体操男团夺冠作出重要贡献的孙炜,以及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的刘婷婷登上了国家体操队世界冠军榜。在发表登榜感言时,孙炜表达了对领导、教练和保障团队的感谢后,还特别感谢了自己的队友,表达了未来继续拼搏的决心。“我要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感谢我帅气的战友们,感谢你们让我今年的愿望成真,以及为体操事业奋斗的每一个人,这份殊荣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的帮助。为了回馈领导和教练们对我的信任,为了回报你们对我的培养,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勤学苦练,激情逐梦,勇攀高峰,努力做到更好!”刘婷婷的发言同样满怀感恩和信心,“我没有很好的天赋,但我有努力,更有对我不离不弃的我的教练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给予我的关心和支持,关爱与鼓励。因为有你们的坚持与付出,才能使我终于登上那个我每天进馆都要多看几眼的世界冠军榜。今后我会再接再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继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