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礼物”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落幕

  第二届“阿勒泰礼物”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12月23日在新疆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落下战幕,来自国内的近4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届比赛分为跳台技巧及道具技巧,赛道全长375米,宽60米,高差70米,坡度15-25度,是阿勒泰首条专业级别坡道障碍技巧赛道。共设2组跳台、4组道具,跳台分别设置为约4米和6米,道具则分为扶手、钢管、基础方-box及单板墙,采取裁判现场打分制。
    为增加比赛刺激性、激发选手最佳表现,决赛采取了末位淘汰制,来自禾木的图瓦选手苏克以绝对优势力压众多参赛选手,最后一跳更是以满分90完赛,摘取赛事冠军;女选手朱天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由选手秦连强获得。
    阿勒泰的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这里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海拔和温度适宜,是名符其实的“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已逐渐成为冬季旅游胜地。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是全国少有的城市5S级滑雪场之一。(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