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 四强争夺激烈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上周末12月22日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七轮的较量,也标志着八强组的争夺赛程过半。七轮之后,除七战全胜的天津和七战全负的福建排名积分榜一首一尾,优势和差距明显,其余六队无论胜负关系亦或积分都未能拉开差距。使得本赛季女排联赛四强的争夺仍然处于扑朔迷离的状态。
  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八强组的比赛从首轮即屡屡上演出人意料的比赛。例如拥有众多国手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第二阶段伊始居然三连败,而第一阶段表现抢眼的北京汽车女排同样以两连负开局,反而是全华班年轻选手作战的山东体彩女排和拥有实力外援的广东恒大女排表现出色,连克劲敌。不过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诸如北京、江苏等队在逐渐完成人员磨合后走上正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等队也有较稳定的发挥,最终形成了目前积分榜的激烈竞争局面。
  翻开第二阶段赛程过半的八强组积分榜,天津女排以7战全胜积21分的成绩高居榜首,上海女排5胜2负积12分名列第二。暂列积分榜第三的是4胜3负积12分的北京女排,江苏女排(积10分)、辽宁女排(积9分)、山东女排(积9分)和广东女排(积9分)则均为3胜4负,凭借积分和局分上的细微差距暂列第四至第七位。福建女排则7战皆墨,仅积1分排名榜尾。
  这种激烈的积分榜形势是近年来中国女排联赛较少见到的,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一方面反映出各队通过积极引入内外援,使得整体实力接近所致,另一方面也由于本赛季联赛赛制进行大幅度调整,第一阶段精英赛决出八强之后,第二阶段八强组双循环赛制让每一轮都出现“强强对话”,无论比赛精彩程度还是胜负关系都很难预测。
  本周,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后半程比赛就将展开。按照联赛赛制,即便是福建女排也仍有理论上的机会在后七轮奋起直追。而排名第二至第七位的上海、北京、江苏、辽宁、山东和广东都将为了四强资格展开更加激烈的角逐。最终联赛四强归属究竟如何,值得拭目以待。(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