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运动员荣宁宁目标直指“时代终结者”

  10月的摔跤世锦赛夺冠,21岁的荣宁宁充满动力投入到冬训中。面对奥运四连冠日本传奇名将伊调馨复出的消息,荣宁宁这样回应:“跟厉害的对手比赛我就一个字,拼!”
  在今年布达佩斯举行的摔跤世锦赛上,荣宁宁在女子57公斤级夺金。前几场她不断做出滚桥、双肩等大分和制胜动作,其中两场都是以10比0横扫对手闯入决赛。决赛面对保加利亚选手,荣宁宁与之战至6比6平,最终依靠对手的一个警告获胜。
  “世锦赛状态调整得比较好,想的就是去突破一下去年的成绩,去年获得了第五名,也没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场一场拼。决赛之前的对手以前都遇到过,也都赢过,所以把平时练的都大胆用了,也没犹豫。”虽然还很年轻,但荣宁宁拼劲十足之外还有着不错的心理调整能力,关键时刻顶得住压力,她也非常善于总结自己的问题。
  “决赛时有些保守,拿下的特别悬,感觉自己还是有一些问题。比如有些技术动作不够严谨,有两次被别人反攻了也输分了,能力也有欠缺,针对这些问题今年冬训要深入解决。”荣宁宁非常看重今年冬训,表示自己要抓紧时间补足短板。“今年打的比赛挺多,但是相同的问题反复出现,所以今年冬训对我非常关键。”
  本月初美国女子摔跤队来到北京与中国女子摔跤队一起训练了一周,荣宁宁觉得收获不小。“我感觉我们经常就缺一点自信,她们特别大胆,什么动作都敢做。”虽然已经是世界冠军,但荣宁宁非常低调和刻苦,因为她知道自己面前还有强大的对手。“这次世锦赛跟最强的日本、美国、朝鲜选手没有过招,没碰上。我想在奥运会之前跟她们摔一下,感受感受。”34岁的伊调馨复出了,这位传奇人物是首位连续四届奥运会个人项目夺金的女选手,还被载入了吉尼斯纪录,面对这样可怕的对手荣宁宁并不畏惧。“以前就看过她的比赛录像,教练带我研究过。听说了她要复出,再强大的对手,也并非不可战胜,拼就对了!”
  国家女子摔跤队主教练许奎元这样评价荣宁宁,“她是一个对自身要求比较高的运动员,每次比赛结束后都会主动跟教练汇报,自己比赛输在哪,这几分怎么输的,都会认真总结,并不是觉得拿完冠军就什么都好了,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态度和境界。”
  年轻就是资本。有资本肯努力,荣宁宁将向着成为一个“时代终结者”的目标进发。 (转自1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