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游泳队举行庆祝建队60周年的活动

  湖北游泳队日前在湖北省奥体中心举行庆祝建队60周年活动。奥运冠军刘蕙瑕,世界冠军刘黎敏、赵菁,跳水名帅肖爱山、于芬等约300名新老运动员前来参加。
  湖北游泳队建队于1958年,是湖北最早建队的运动项目之一。60年来,湖北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蹼泳等项目上共获得奥运金牌7枚,全运会金牌13枚,世界锦标赛冠军79项、亚运会和亚锦赛冠军41项、全国冠军241项。其中在跳水项目上,周继红(第23届)、伏明霞(第25、26、27届三届4金)、肖海亮(第27届)、刘蕙瑕(第31届)共获得7枚奥运金牌,童辉、张子夜、袁培琳、朱佳名、昌雅妮共获5枚全运会金牌。游泳项目,马武振获得第二届全运会金牌,刘黎敏荣获多项世界冠军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银牌,赵菁获得多项世界冠军并获全运会3金,张雨涵获全运会1金,闫子贝获全运会2金。花样游泳项目,龙艳、李敏获得第八届全运会金牌1枚,尹成昕获得第31届奥运会银牌1枚。蹼泳多次获世锦赛冠军,程超获得第七届全运会金牌1枚。
  新老运动员、教练员在省奥体中心相聚,为湖北游泳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开创湖北游泳新局面,湖北省体育局还为60年来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颁发了纪念奖。(转自1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