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青岛站年轻队员圆梦想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日前在青岛落幕,这是2018年最后一个短道速滑赛事。18岁的郝卫莹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面对郭奕含、邢爱琳等强手毫不畏惧,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她运动生涯首个全国冠军,18岁的小将于松楠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
    本站比赛成为年轻选手圆梦的舞台。八一队小将郝卫莹夺冠后欣喜地说:“赛前我做了充分准备,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打得主动。”于松楠虽然已经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场亮相,并与队友获得接力奖牌,但是他仍想在青岛自己的主场有亮眼表现。他说:“这是我第一个全国联赛冠军。”
    来自中国短道速滑队“天才少年组” 的张珈宁,首次参加全国精英联赛,在比赛中她成功地闯入女子1500米半决赛和500米的1/4决赛。同样来自“天才少年组”的张延,跟着大姐姐们一起站上了女子3000米接力季军领奖台。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四站将于2019年1月17日-20日在河北石家庄打响。据了解,石家庄站的比赛将有可能作为2月德国和意大利世界杯的选拔赛。(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