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为梦想再度复出

  日前在肇庆市鼎湖砚洲岛举行的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总决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预选赛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以嘉宾的身份助力赛事,呼吁全民健身和环保。而在陈定心里,更重要的是之后的东京奥运会。
  这是陈定第一次参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活动,感觉非常棒。“赛事走进古驿道、古村落,符合国家对乡村振兴、全民健身的倡导,每个人都应该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2007年从家乡云南来到深圳,陈定把深圳当做了第二故乡。去年代表广东完成全运会的比赛任务后,陈定开始逐步退役转型,在北京接受英语培训后前往美国读书,后来他还到中国田径协会工作,继续发光发热。
  此外陈定的生活也在转型中,今年他与跨界女艺人雎喆结婚。陈定坦言现在更有责任和担当,而一个更大的梦想促使他回到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轨道上。“本来我已经退役,但为了奥运梦想我还是决定复出,备战奥运会。”陈定说,目前他都在深圳训练,备战明年的世锦赛。
  中国竞走新人辈出,陈定作为老将重新复出备战奥运会,面临的难度也不小。“在备战过程中需要投入更多功夫,其实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恢复都对体能的恢复造成一定的困难。训练量不断增加,再加上新秀的崛起,我必须要克服焦急的心态。”陈定说,“体育人就是不断地坚持、超越,只要坚持就会有提高,我相信我可以做到。”(转自1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