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北京保持不败战绩

  乐昌桃花杯2018至2019赛季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12月28日上午在惠州进行了第10轮的角逐。随着主将唐丹状态回升,卫冕冠军北京队轻取浙江上盘队。联赛前十轮过后,北京队在女子象甲联赛的赛场上依然处于孤独求变的状态。虽说联赛刚刚赛程过半,但是不出意外的话,北京队在本赛季实现卫冕,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
  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北京队势不可挡豪取六连胜,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其中主将唐丹连赢6盘保持全胜。不过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唐丹状态低迷,第七轮一上来就被浙江嘉兴小将杭宁逼和。好在是北京队并没有明显的短板,刘欢力克唐思楠,帮助北京队3比1击败浙江嘉兴,实现七连胜。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唐丹又接连和棋,遭遇了本赛季女子象甲联赛的三连和,与此同时刘欢也守住了自己的防线,北京队连续两轮战胜对手,前九轮过后继续稳居榜首,也保住了不败金身。
  在斩获联赛半程冠军之后,北京队在第10轮迎战浙江上盘队。来到惠州赛场后还没有赢过棋的唐丹终于发威,力克陈青婷,刘欢也战胜了吴可欣,这样北京队就两局全胜,4比0完胜浙江上盘,全取两分。
  随着北京队的获胜,领先优势愈加明显,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已经几无悬念,不过其他名次的争夺却愈演愈烈。在第二集团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杭州队3比1击败江苏队,其中杭州主将赵冠芳战胜江苏队党国蕾,左文静弈和张国凤。此外,河北队4比0大胜上海队,刘钰和王子涵分别击败了董嘉琦和林延秋。广东百亿城队1比3负于成都队,时凤兰负于玉思源,陈幸琳弈和梁妍婷。浙江嘉兴队3比1击败广东乐昌队,唐思楠战胜周熠,金海英弈和何媛。
  前十轮战罢,北京队积18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同积12分的河北队和杭州队按照局分高低分列二三位。接下来究竟谁能打破北京队的不败金身,将成为联赛后半程的一大看点。(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