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运动员齐聚广东单排轮滑球邀请赛

  “美洲狮元旦杯”单排轮滑球邀请赛于2018年12月31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北京、河北、广东等全国各省市的17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和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指导,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市滑者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蒙特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冠名,广州冰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耐氏柯特地板有限公司协办,广州溜冰协会支持。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设成年组、中学组和小学组三大组别。此外,现场还同期举办了大型轮滑嘉年华活动。各式各类轮滑游戏、轮滑表演和奖品等众多精彩项目,赛事形式、规模都已达到国内顶尖轮滑球赛事水平,尤其是轮滑球比赛与嘉年华相结合的赛事形式,可谓行内首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表示,随着轮滑项目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轮滑的11个分项目(包括轮滑球)得到迅猛发展。在201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各项目报名队伍和规模较往年增加了几十倍,可见轮滑运动得到爆发式的发展。中国轮滑队还在亚锦赛上获得2铜的佳绩。轮滑是城市运动中很好的项目,除了在体育馆举办比赛之外,本次比赛放在广东的户外球场举行轮滑球赛,是一种很好的选择。2019年,中国轮滑协会还将举办轮滑球联赛,通过全国各地的分站赛角逐之后,还会将总决赛放在广东。
  本次比赛的一大意义是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轮滑是“陆上冰雪项目”,是冰雪项目一个重要的人才储备力量。目前,我国轮滑界正积极响应和支持2022年冬奥会,以速滑为例,全国速滑前16名都在练滑冰。在张娜看来,“轮转冰”大有可为。一是速度轮滑、轮滑球与速度滑冰、冰球等在技术要点上较为接近,从单排轮滑改换冰刀,相对容易转换;二是轮滑的轮面积较大,对体能要求较高;三是轮滑与滑冰在赛事积分、规则与战术上也比较接近。 (转自1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