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红海湾全国风筝板邀请赛广东落幕

  第一届红海湾全国风筝板邀请赛于1月1日在广东汕尾市红海湾旅游区落幕,共有2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比赛分为竞速男子组、双向板竞速女子组、双向板竞速青年男子组、双向板竞速青年女子组四个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竞速男子组前三名获得者为郑嘉城、李鹏、伍彦颖;双向板竞速女子组金牌被宋梦珏斩获;郑嘉城、伍彦颖、卦景扬则夺得双向板竞速青年男子组前三名;双向板竞速青年女子组前三名为伍凯露、唐蕾及王琪蔓。同时赛事还选出了最佳男子运动员邱季满及最佳女子运动员宋梦珏。
  风筝板的原理很简单,风筝在空中获取风的能量,通过高强度绳索传递给运动员,运动员利用风能脚踩冲浪板完成在水面的滑行,同时通过变换风筝姿态来获取额外动力来完成跳跃。2018年,在国际帆联年终会议上,风筝板被确定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地红海湾曾举办过2010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被誉为广东帆船帆板之都。近年来,红海湾以“海上运动、体育主题公园、体育科研”三大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滨海运动特色小镇,通过举办帆船帆板、滑板冲浪、海钓等各类比赛,逐步推动滨海运动朝着标准化、规范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转自1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