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王雅繁晋级八强

  在1月2日进行的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位选手取得了截然不同的结果,但无论是晋级八强的王雅繁,还是因伤退赛的王欣瑜都配得上掌声。
  在王蔷和张帅等球员止步首轮后,王雅繁成为签表中排位最高的中国选手,自然被人们寄予厚望。然而王雅繁第二轮的对手突尼斯人贾巴尔虽然排名不算太高,但近期状态出色,上一轮淘汰了张帅。本场比赛开始后,贾巴尔显示出不俗的竞争力,在盘末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6比3拿下首盘。
  不过从王雅繁上轮只让对手在比赛中拿下一局的表现也不难看出,她在本赛季开始后已将状态调得不错,她也在随后的比赛中证明了这点。在第二盘僵持不下时,迎来全场第一次破发的王雅繁顶住压力以6比4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争夺,王雅繁更加强势,虽然在建立起5比2的优势后出现波动,但还是以6比4的相同比分锁定胜利,首次晋级赛会八强。
  当日另外一位出战单打争夺的中国球员是00后新秀王欣瑜,上一场赢得了职业生涯首次WTA单打正赛胜利后,本轮迎来了莎拉波娃。王欣瑜在首盘比赛中敢打敢拼,即便被莎拉波娃拖入抢七争夺,还是如愿拿下了首盘。进入第二盘后,王欣瑜又取得2比0领先优势,不过就当外界纷纷猜测本场比赛或将爆出冷门时,莎拉波娃打出强势反弹,以3比2反超。
  随后的局间休息,身体情况突然出现异常的王欣瑜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之后,王欣瑜在第一分上就痛苦倒地。虽然她试图坚持,但最终还是只能选择退赛。(转自1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