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江苏辽宁竞争激烈

  经过一周的休战,1月5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展开新一轮较量。在八强组中,暂列积分榜第四位的江苏女排和第五位的辽宁女排将分别迎战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对于苏、辽两强而言,接下来这轮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队在争夺四强席位的过程中能否赢得更大的主动权。
  目前女排联赛D组即八强组的形势依旧扑朔迷离。其中天津渤海女排虽然遭遇了两连败,但仍以7胜2负积21分的成绩名列榜首,比排名第二且同为7胜2负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多出两个积分。第二阶段表现不错的北京汽车女排目前战绩达到6胜3负,积17分暂列第三,相较排名第四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5胜4负积16分)和第五的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5胜4负积15分)有一个胜场的领先优势。其后,山东体彩女排(6胜3负积10分)和广东恒大女排(6胜3负积9分)暂列小组第六、第七位。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仍然难求一胜,积1分小组垫底。
  根据积分榜的形势,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晋级四强的形势最为理想,只要在最后五轮再胜三场即可确保出线,北京女排则同样握有晋级的主动权,而江苏女排和辽宁女排需要在最后五轮中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激烈争夺。5日的D组第十轮中,北京女排将前往安溪挑战排名垫底的福建女排,如北京女排发挥正常,取得一场胜利几率较大。与此同时,江苏女排在主场迎战上海女排,辽宁女排则前往天津挑战领头羊,苏、辽两队遭遇的都是硬仗。从相互之间的交手战绩以及球队状况而言,坐镇主场的江苏女排具备与上海女排一较高下的实力,但辽宁女排的对手却是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终结连败的天津女排,从这一角度来预测,辽宁女排本轮取胜的难度显然要超过江苏女排。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本轮北京女排获胜,而江苏、辽宁全负,则北京女排的领先胜场将达到两场,晋级四强将一片光明。若苏、辽两队全胜,将仍然双双保留跻身四强的希望。而如果苏、辽两队本轮出现有胜有负的局面,负者无疑将在四强争夺中处于更加被动的局面。所以本轮联赛苏、沪之战和辽、津对决的两场强强对话对于球迷而言都将是不容错过的精彩比赛。(转自1月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