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厦门特房继续领跑

  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13轮较量1月8日展开。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排名榜首的厦门特房队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青岛仁洲队。双方经过5场大战,最终厦门队以总比分3比2有惊无险地战胜青岛队,继续稳居积分榜首。
  在2018年12月29日和2019年1月1日连输两场比赛后,厦门特房的榜首位置受到威胁,尽管随后两轮他们又接连取胜,拿到赛季第10场胜利,但也仅仅比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湖南华莱、青岛仁洲多一场胜利。因此本轮厦门和青岛较量的结果,将会对联赛榜首归属产生影响。
  1月8日的比赛,在前两场女子双打和男子单打的比赛中,杜玥/李茵晖、乔斌帮助厦门队接连取胜,大比分2比0领先。背水一战的青岛队随后发力,混双组合张楠/黄东萍2比0击败厦门队年轻组合欧烜屹/李茵晖,为主队扳回一分。第四场女单争夺,青岛队20岁国羽小花陈晓欣2比1险胜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将两队总比分扳平。
  决定胜负的第五场男双比赛,青岛队派出韩国外援、2014年世锦赛冠军组合高成炫/申白喆对阵国手刘成/韩呈恺。高成炫/申白喆15比8首局获胜,但后两局刘成/韩呈恺逐渐占据优势,并把握住关键分,17比15、11比8逆转取胜,帮助厦门队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青岛队,3连胜之后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赛季羽超联赛双循环赛进入最后阶段,目前厦门特房、湖南华莱、青岛仁洲、浙江能源提前锁定季后赛四强席位,唯一的悬念在于谁会降级。本轮两支需要保级的队伍江苏安妮儿4比1击败浙江能源,广东世纪城3比2险胜深圳羽众,降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另外一场比赛,湖南华莱4比1战胜安徽加侨,迎来7连胜,位居第二。(转自1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