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第30轮新疆男篮主场不敌广东队

  新疆男篮的主场红山体育馆一直是主队的福地,见证了这支球队的奋斗与辉煌。本赛季开赛以来,新疆队在这里14战全胜,是全联盟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不过这一纪录在1月9日结束的CBA联赛第30轮比赛中被终结——新疆以89比115不敌广东,主场不败金身就此打破。
  第30轮,被称作“天山飞虎”新疆男篮在红山体育馆迎来了另一只猛虎——“华南虎”广东男篮,赛季开始以来一直位居榜首的广东来势汹汹。从实力上来看,客队完全有可能从红山带走一场胜利。
  赛前很多人都在预测,这次“二虎相争”会是一场刺刀见红的厮杀,然而比赛开始后的情节却大大出乎了赛前的预料,客场作战的广东队打出了几乎是一边倒的比赛。新疆队虽然也在想尽一切办法追赶比分,但除了阿不都沙拉木之外,每个人都是手感冰凉。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以60比40领先新疆队多达20分,到第四节中段时,这一差距又被拉大到将近30分。最终广东以115比89大胜新疆,后者的主场不败金身就此告破。
  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广东队胜在了队员的全面发挥,得分点众多。本场比赛,“华南虎”全队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更是只用了14次投篮就得到了26分。此外德莱尼贡献22分,周鹏和赵睿都得到18分,威姆斯和任骏飞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在三分球统计上,广东队投中1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比新疆队多了6个。
  新疆队方面,亚当斯依然是最受倚仗的得分点,但遗憾的是,这位超级得分手的发挥令人失望,更为不幸的是,第二节他还崴伤了脚,虽然能坚持比赛,但这对于他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全场下来,亚当斯16投只命中一球,仅依靠罚球得到9分。缺少了亚当斯这一点,新疆队的得分能力大大削弱,虽然李根、范子铭、曾令旭、俞长栋等人使出全力,也没能填补亚当斯留下的得分窟窿。
  新疆队发挥最出色的仍是阿不都沙拉木,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国产字母哥”连续砍下20+的得分,此役他延续了此前的火热状态,14投8中得到22分。不仅如此,在防守端,阿不都沙拉木还在很多时间里肩负起了防守易建联的重任,他也成为新疆队失利之夜的一个亮点。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广东队以27胜3负的成绩依旧高居联盟榜首。在广东队身后,26胜4负的卫冕冠军辽宁队虎视眈眈。随着常规赛的继续推进,广东辽宁两强的常规赛冠军之争,将是常规赛后半段的最大看点。(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