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第14轮强弱分明多支劲旅实现“双杀”

  1月8日至9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展开了第14轮的较量。整体来看,此轮强弱分明,多支劲旅实现了“双杀”。
  男团方面,八一南昌11胜3负积25分继续领跑,上海中星与山东鲁能10胜4负继续位列次席,山东魏桥本轮获胜,排名上升,与本轮输球的天津俱乐部、深圳宝安并列第四位。与男团排名更迭不同,女团方面,本轮赛后各支队伍排名均没有变化。
  本轮率先进行的是八一南昌男队主场与四川长虹的对决。面对目前排名垫底的四川长虹,八一南昌仅用时1小时9分钟便3比0零封对手。首盘比赛,樊振东对阵四川长虹的15岁小将匡励,“小胖”开场没有进入状态,9比11输掉了首局。随后“小胖”手感回升,11比6、13比11、11比3拿下3局,最终3比1为八一南昌赢得开门红。第二盘八一南昌周恺对阵严升,3局打出了相同的比分11比7,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三盘,周恺/赵钊彦与四川长虹徐辉/赖佳新的对决,将两局比分都定格在11比7,帮助八一南昌3比0取胜,“双杀”四川长虹。
  其他场次中,同样实现“双杀”的还有许昕贡献一分的上海中星3比0战胜河北霸州海润,以及山东鲁能客场3比1击败江苏中超。此外,山东魏桥客场3比2战胜深圳宝安,安徽朗坤3比0战胜天津俱乐部。
  女团方面,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以12胜2负积26分的相同战绩继续携手领跑积分榜。本轮深圳大学客场对阵北京首钢,用时不到两个小时,深圳大学就以3比1的总比分“双杀”对手。
  山东鲁能与四川穹窿的对决中,山东鲁能再一次零封对手。本赛季首次亮相的削球手刘斐3比0战胜四川穹窿杨蕙菁,先下一分。王曼昱在第二盘对阵四川穹窿郭艳,近来状态神勇的王曼昱以11比8、11比5、11比5轻松取胜。第三盘陈幸同/刘高阳对阵四川穹窿郭艳/袁媛,11比7、11比9干净利落结束比赛。
  其他3支队伍在主场同样实现了“双杀”。朱雨玲贡献一分助力齐鲁交通3比0战胜山西大土河,孙铭阳、陈可、刘曦帮助八一南昌3比0击败武汉安心,刘诗雯领衔的鸿安·京阳3比0轻取黑龙江中州。(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