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度提高 国家体操女队冬训测验显效果

  第一时间拿到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团资格,世锦赛平衡木决赛刘婷婷问鼎金牌,国家体操女队2018年在低谷中奋进取得了不俗的进步。在世锦赛后体操女队进入冬训准备阶段,前期还去美国外训了一个月,队伍于上周举行了一次冬训中段测验。
  “冬训到现在已经进行到中期,测验的目的是为了让队员演练冬训前期架子套的效果,以及检验冬训中期难新动作的落实。”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告诉记者,测验内容除了项目成套,还有体能测试,这也是对队员冬训体能情况的跟踪检测。“队伍的进步按照预期计划在一步步实现,特别是自由操、跳马项目的难度在进一步提高,体能得到加强,团队气氛积极向上。”
  乔良介绍,按照计划队伍在2月底或3月初时将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邀请赛,成年队和青年队都将派出各5名队员前往参赛。“我们希望通过比赛观察队员,因为团队比赛与个人比赛紧张程度不同,会有比较大的压力,对她们来说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同时也检查一下冬训在体能、难度等方面的提升效果。”队伍将在意大利邀请赛前再进行一次队内选拔测验,达到精选参赛队员的目的。
  2018年,是乔良在国家体操女队执教的第一年,他认为在近一年的拼搏和与团队磨合后,队伍正从低谷中慢慢往前推进,“队伍在去年收获最大的就是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世锦赛也拿到平衡木金牌这样的好成绩。此外,团队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更团结了。”
  在低谷中奋进,国家体操女队期待在2019年有新的进步,争取拿到东京奥运会“4+2”中两个个人参赛资格,以及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进一步考察女团阵容和积累大赛经验。“今年最终检验效果的是斯图加特世锦赛,期待队伍到时有一个新起点,这样对东京奥运会的士气是很好的鼓舞和推动。队伍也会认真谋划争取通过世界杯系列赛拿到奥运会个人参赛资格。”乔良说。(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