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U18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队艰难保组

  在英国邓弗里斯举行的2019国际冰联U18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比赛1月13日全部结束。最终中国队以1胜4负的成绩艰难保组,法国队以全胜战绩升组成功,去年世锦赛升组成功的荷兰队五战皆墨遭到降组。
  本届世锦赛中国U18女子冰球国家队仍以保组为目标,由于年龄限制,去年世锦赛发挥出色的皮云琳不再参加U18赛事,这也使得今年的比赛中国队锋线进攻乏力。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分别对阵法国队与挪威队,结果以0比7、0比3的比分告负。第三场对阵去年世锦赛刚刚升组的荷兰队,中国队抓住机会取得胜利,也让队伍脱离了降级的危险。后两轮比赛分别对阵东道主英国队与波兰队,中国姑娘们最终0比1惜败英国队,2比4不敌波兰队。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取得2胜3负的成绩保组成功,尤其是对阵苦主英国队时取得一场4比1的大胜。今年世锦赛,中国队仅获得一场胜利,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4年的时间,中国女冰姑娘们仍需努力。(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