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荷兰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落下战幕

  2019年荷兰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结束了首轮比赛的角逐。中国棋手丁立人首轮执白弈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尔森。
  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始创于1938年,是国际象棋界影响力最高的传统品牌赛事之一。本届比赛依旧设有大师组和挑战者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师组共有14位棋手参赛,除了印度棋手维迪特和东道主棋手范·福瑞斯特,其他12人全部是等级分在2720分以上的超一流高手,其中既有现任棋王卡尔森、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和中国棋手丁立人等3位等级分在2810分以上的绝顶高手,也有东道主棋手吉里、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前世界棋王阿南德等世界名将。
  14位棋手将通过13轮的单循环比赛角逐今年大师组的冠军。首轮丁立人一上来就遭遇了本次比赛中最强大的对手卡尔森,卡尔森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丁立人曾在2015和2016年连续两次获得并列亚军,今年是丁立人第三次出战维克安泽大师组的比赛。两人经过32回合的较量,最后在异色格象的均势残局中握手言和。
  其他比赛中,维迪特执白弈和波兰棋手杜达,印度老将阿南德宝刀不老,后手击败荷兰棋手范·福瑞斯特,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执白弈和匈牙利棋手拉波特,马梅季亚洛夫执黑弈和美国棋手尚克兰,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执白弈和克拉姆尼克,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执黑战胜吉里。(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