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足球协会青训工作会议深圳举行

  中国足球协会青训工作会议1月16日在深圳举行,会议以“立长远,久久为功;求质量,抓实抓细”为主题,在总结和交流2018年青训工作成果、经验的同时,明确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重点。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等领导嘉宾,以及各会员协会、职业俱乐部代表,各男足、女足青训中心代表等共2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提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足球协会全面深化足球青训体系改革的开局元年。“五系一体、两心一赛”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格局实现了创新突破,取得了重要成果。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在会上作中国足协青训工作报告,从确立新时代青训体系、改革青少年训练体系、加强青少年国字号队伍建设、探索青训教练员培养体系、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大力加强女足青训、扎实推进社会化青训等8个方面对2018年青训工作成绩和存在短板进行详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费建表示,改革、创新、开放和服务将是2019年中国足协青训工作的主题词。中国足协将坚持改革方向,敢于革除足球青训领域的陈规陋习;继续坚持青少年训练和竞赛体系的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合作,融入国际足坛;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以服务中国足球、服务中国足球人为己任,不断开创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新局面。
  此外,西班牙甲级联赛青训专家胡安·弗洛里特、西甲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佩普·阿罗玛从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西班牙青少年足球青训体系的发展情况。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对2018年青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