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继续上演中国网球再续澳网8号场情缘

  1月15日,2019澳网正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8号球场,4场比赛中3场都有中国球员,他们联袂再续中国网球与澳网8号球场的情缘。
  李娜作为中国网球的旗帜性人物,她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就是在8号场获得。2005年,李娜复出后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在8号场地以2比1战胜对手晋级,开启了职业生涯新历程。此外,郑赛赛当年的澳网首胜也是在8号球场。
  王蔷是中国女网在本届澳网中唯一的种子选手,面对世界排名102位的法国球员费罗,王蔷拿下首盘后,在第二盘经受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以2比0锁定胜利。这是王蔷2019赛季的首胜,同时也平了她的澳网最佳战绩,她在赛后表示,其实第一场的感觉还不是特别好。的确,对于如今已经把坚持到大满贯第二周作为“小目标”的王蔷而言,这场胜利只是“规定动作”。
  不仅是女网,中国男网也曾在这里迎来历史性时刻。2013年,作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获得大满贯正赛席位的中国网协男子选手,21岁的吴迪便在8号球场开启了自己的首个澳网之旅。
  如今,已经32岁的男网老将李喆同样在8号场地迎来了自己的大满贯正赛首秀。面对种子选手德国人科尔施雷伯,李喆以0比3失利难称意外,但比赛内容远比比分丰富。李喆在前两盘只用了68分钟就0比2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盘与对手展开鏖战,期间德国人还因为发球判罚和裁判进行抱怨,明显感受到了来自李喆的压力。李喆曾在赛前表示,这是他的第一次大满贯正赛,职业生涯刚刚开始,还能再打7年。虽然在成绩上不如女网耀眼,但中国男网从未放弃过冲击和创造历史的目标。
  今年澳网期间,传记电影《李娜》的一些主创人员也出现在了澳网现场,因为李娜在2015年澳网决赛中就是战胜了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夺冠。
  今天张帅同样在8号场地与齐布尔科娃上演了压轴戏。面对26号种子,本赛季前两站都是一轮游的张帅不被看好,但本场比赛她却赢得酣畅淋漓,不仅是因为她雷霆般地拿下首盘,更是在第二盘遇到挫折后能够在决胜盘重整旗鼓,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张帅的教练刘硕表示:“齐布尔科娃其实被很多人认为是网球圈里的一个试金石,就是这样的硬仗让张帅一次次提升!”
  曾经,8号球场见证了中国网球人一次次的努力;如今,更多精彩的故事将继续上演。(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