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水球冠军联赛国家队单独参赛获冠军

  2019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联赛南宁站的比赛日前在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支代表队、106名运动员参赛,同时国家队也再次单独组队参赛。经过5天的角逐,国家队、第一联队、第二联队位列前三名。
  据国家水球队领队赵琪介绍,刚刚结束在西班牙两个月集训的国家男子水球队组队参加到冠军联赛中,不仅对外训成果进行了检验,也进一步磨合了队伍。此次赛事的另一大亮点是取消了地方队的概念,将国家队以外的选手按照实力划分为第一二三四联队,分为上下半区先进行单循环赛,根据排名再采用3局2胜制决定名次,以此让国内所有优秀男子水球选手都有机会参加全国水球冠军联赛,也都有机会凭借优异表现入选国家队。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联赛采取集中赛制,3站比赛后根据总积分确定本年度冠军联赛名次,冠军联赛排名将决定参加全国冠军赛的对阵。此次南宁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西体育局、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局承办。(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