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跨项小将发挥出色登上北美杯领奖台

  钢架雪车本赛季北美杯最后两站比赛日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结束,中国队两名跨项练习钢架雪车不到一年的小将殷正和朱自龙,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发挥出色,获一银一铜的成绩登上领奖台。两站比赛中,中国队共获一银三铜。
  本次北美杯比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43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子运动员26人,女子运动员19人。中国队派出6男5女共1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两站比赛。在率先进行的第七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杨丹霞获得女子单人小项第五名,朱自龙获得男子单人小项第六名,在次日第八站比赛中,杨丹霞获得女子单人小项第五名,殷正获得男子单人小项第二名,中国队在两天两站的比赛中共4次站上北美杯领奖台,共计获得一银三铜4枚奖牌(钢架雪车比赛第三名至第六名获得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殷正和朱自龙都是在2017年经跨界跨项选材加入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在跨项发展组中表现突出,入队后冰上训练时间不足80天,二人均为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同时殷正在1月11日的比赛中还打破了加拿大队创造的该赛道出发纪录,展现了队伍的潜在实力。而杨丹霞是2015年跨项而来,是国家队比赛组的7名队员之一,在两天的比赛中均名列前茅,一人为中国队收获两枚铜牌。
  本赛季北美杯比赛已经结束,之后队伍还将继续征战洲际杯、世界杯、青年世锦赛和世锦赛等更高级别的赛事。(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