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力争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出线名额

  2018-2019赛季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将于1月18日-23日在新西兰举行,中国女队由于在此前的亚太锦标赛上仅获得季军,无缘直通世锦赛但获得本次资格赛的参赛资格,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梅杰队将力争出线,与已直通世锦赛的中国男队回合。
  梅杰队由四垒王芮、三垒梅杰、二垒姚茗悦、一垒麻敬宜和替补王美妮组成,其中王芮参加了上赛季的女子世锦赛,姚茗悦是当时的替补,她们的教练是张志鹏。这支队伍在2018年12月28日的2018-2019赛季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组冠军,从而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此次世锦赛选拔赛的机会。
  她们的对手是来自巴西、爱沙尼亚、芬兰、中国香港、匈牙利、新西兰和波兰的7支与世锦赛擦肩而过的女队,8支队伍分别争夺2张世锦赛门票。中国女队首先要在单循环赛中占据前3才能进入佩寄赛,佩寄赛中第一、二名先交手,胜者直接获得世锦赛资格,败者与第三名交手决定剩下的一张门票归属。
  加拿大、丹麦、德国、日本、拉脱维亚、俄罗斯、苏格兰、韩国、瑞典、瑞士和美国共11支队伍已经获得女子世锦赛资格。(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