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带领年轻小将参加空中技巧世界杯

  空中技巧2018-2019赛季的比拼从1月17日至19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世界杯首站开始,中国队将由徐梦桃领衔王心迪、颜婷、邵琪等6男5女共11名年轻运动员参赛,其中最小的杨龙啸出生于2002年,年仅16岁。
  平昌冬奥会后,新老交替成为中国空中技巧队的最大特点,此次世界杯中国军团没有再派出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组成的“三叉戟”,而是由徐梦桃带领年轻小将一起出战,形成传帮带的体系与氛围。不同的队员有着不同的目标,大赛表现将是每个选手一年努力最好的证明。
  已有20枚世界杯个人金牌的徐梦桃赛前坦言,自己本赛季的目标是恢复。平昌冬奥会后她接受了双腿半月板的手术,术后仅4个月,她便归队来到秦皇岛进行水池夏训,并拿到水池赛冠军。2018年11月底,徐梦桃随队来到阿尔山,通过15堂训练课和外教迪米特里·卡乌诺夫的指导,她基本找回了两周台的全部难度,12月10日她在跳台上完成了难度系数3.525的向后翻腾一周转体一周接直体翻腾一周转体两周动作。本赛季她将征战世界杯全部5个分站赛,已做好朝着自己的第21枚金牌发起冲击的准备。
  颜婷和王心迪是本次中国军团中另两位有过冬奥会参赛经历的队员,分别作为男女队的新秀参加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尽管都未能晋级决赛,但经历过大赛的磨砺,两人的技术更趋稳定。目前王心迪已能够完成最高难度5.0的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800度动作,这是空中技巧中国男队的招牌动作之一,最早是由齐广璞在2013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完成,震惊了世界。
  王心迪与颜婷渴望通过自己的能力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此次世界杯,王心迪是否会亮出这一杀手锏,拭目以待。(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