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第16轮鸿安京阳赢得四强关键战

  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小枣”刘诗雯和小将何卓佳就在回国第二天率先开启了乒超联赛第16轮的比拼。1月23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第16轮,北京首钢移师第二主场浙江杭州迎战鸿安·京阳。
  截至上一轮,鸿安·京阳和北京首钢分列积分榜第五、六名,相差3个胜场。面对前四名晋级总决赛的赛制,位列第五名的鸿安·京阳与第四名的八一南昌只差一个胜场,因此这场比赛是鸿安·京阳更进一步的关键之战。从本赛季的整体战况来看,刘诗雯领衔的鸿安·京阳的全队实力比丁宁坐镇的北京首钢更胜一筹。两队上一次交手,鸿安·京阳3比1赢得比赛,再一次的交锋双方耗时3个小时,苦战5盘才分出胜负,最终鸿安·京阳3比2“双杀”对手。
  首盘比赛在鸿安·京阳的何卓佳和北京首钢的郭雨涵之间展开。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匈牙利公开赛上,何卓佳在正赛首轮不敌朱雨玲止步,但是面对小将郭雨涵,何卓佳最终以3比1为鸿安·京阳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的强强对话在刘诗雯和丁宁之间展开,这场“快”与“变”的较量十分精彩。首局比赛,丁宁没有适应刘诗雯的快攻,刘诗雯11比7先下一局。第二局,慢慢找到手感的丁宁以11比7扳回一局。第三局从开局刘诗雯便取得了领先,随后丁宁连追6分把比分扳成8平,而刘诗雯凭借对关键球的把握11比8再下一局。随后丁宁奋起直追赢得关键的第四局,把大比分追成2比2平。比赛来到第五局,两人打得十分胶着,多次打出平局,丁宁最终凭借刁钻的落点连得两分,7比5拿下制胜局获胜,帮助北京首钢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丁宁与队友李佳原搭档对阵鸿安·京阳的何卓佳/钱天一。整体实力占优的丁宁/李佳原以2比1的大比分获胜。第四盘刘诗雯与郭雨涵展开对决,很快刘诗雯便以大比分2比0领先,但在第三局刘诗雯遭遇了小将的顽强抵抗,两人从9平一路平局僵持到15平,这对刚从匈牙利归来还来不及休整的刘诗雯来说,是对体力的极大考验,最终刘诗雯一鼓作气以17比15赢下比赛。关键的决胜盘由鸿安·京阳的冯亚兰迎战北京首钢的世界级削球手武杨,最终冯亚兰2比0战胜武杨,帮助鸿安·京阳赢下此役。
  与此同时,本轮比赛,八一南昌主场0比3不敌山东鲁能,与鸿安·京阳同积26分并列积分榜第四名。下一轮,鸿安·京阳将在客场与八一南昌展开正面交锋,双方到底谁能晋级总决赛,这场倒数第二轮的较量显得格外重要。(转自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