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搭档斯托瑟挺进澳网公开赛女双决赛

  中国球员再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北京时间1月23日晚,张帅搭档斯托瑟在澳网女双半决赛中2比1力克捷克组合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上演了激动人心的一幕。
  捷克组合上来就给了一个下马威,张帅和斯托瑟的前三个发球局都被捷克组合破发,不得不面对1比5的落后局面。然而,从第七局开始,张帅/斯托瑟打出了令对手意想不到的顽强表现,连赢6局以7比5强势逆转。
  进入第二盘,张帅/斯托瑟组合率先掌控主动,第四局完成破发后建立3比1的优势。不过捷克组合此后连续完成两次破发让主动权易手,并以6比4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又是张帅/斯托瑟率先破发并占据主动,捷克组合后来居上。但是这次张帅和斯托瑟没有再给对手逆转的机会,张帅在最后时刻显示出过人的勇气,线路愈发刁钻,手感越打越好,几乎一个人接管了比赛。在拿下最后一分以7比5获得胜利时,她倒地庆祝的场景不仅让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气氛达到顶点,更让中国网球为之一振。
  张帅赛前曾表示:“每一组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但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不管输赢,我觉得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一届澳网。”她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得更好!(转自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