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尘”组合2019新赛季期待打出“热血”

  2比0击败中国台北组合白驭珀/吴玓蓉,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闯入了正在进行的印尼羽毛球大师赛的女双八强。这次比赛是“凡尘”组合新赛季第一站比赛,经历了起起伏伏的2018赛季,她们希望在2019赛季打出热血状态。
  里约奥运会后,随着一批老将的退役,同为1997年出生的陈清晨/贾一凡扛起了国羽女双的重任,2017年,20岁的她们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但是步入2018赛季,“凡尘”组合的战绩出现了下滑,在全年参加的比赛中,她们仅拿到了亚运会冠军。“年轻时我们很快冒头,虽然曾经排名世界第一,但技术等方面的积累远不及日本奥运冠军等羽坛老将。”陈清晨坦言,“可能每次在遭遇困难和失利的时候没能总结好,心态和技术上都不是很成熟。”
  如何解决心态和技术上的不成熟,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但影响陈清晨/贾一凡2018赛季成绩的,不仅仅是她们口中的“年轻运动员瓶颈”,更主要的是伤病困扰。2018印尼亚运会,陈清晨/贾一凡力克多位强敌,拿到女双金牌,但很少有人知道,贾一凡是打着封闭上场的。
  从亚运会开始,她持拍的左手手腕就处于疼痛中,难以发力,一直持续到10月的法国公开赛。“法国回来后一直没有摸过球拍,到福州羽毛球赛和之前广州巡回赛总决赛时都还没有找回最佳竞技状态,一直在恢复中。”贾一凡说。贾一凡是一名后场进攻性很强的运动员,缺少了进攻致命的这一拍,对“凡尘”组合而言自然是不小的打击。而看着搭档受伤,缺席训练,陈清晨很失落,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在比赛中常常有些急躁。
  无缘广州总决赛四强后,陈清晨/贾一凡专心征战羽超联赛,她们代表的湖南华莱最终拿到了季军。2018-2019羽超联赛,她们一共打了16场比赛,拿到11场胜利。利用羽超联赛,“凡尘”在不断磨合,通过这段时间,贾一凡的伤势也有了明显好转。展望新赛季,贾一凡表示:“我们要用热血的状态来面对比赛,结果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特别重要,更重要的是调动自己的状态、防止伤病,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