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国羽男单谌龙晋级八强

  还记得印尼亚运会的羽毛球“魔鬼主场”吗?仅仅3个月后,国羽再次踏入印尼塞纳扬体育馆。北京时间1月24日,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尼大师赛国羽两将赵俊鹏、石宇奇先后挑战东道主选手、亚运会男单亚军金廷、冠军乔纳坦均告失利,国羽男单仅有谌龙一人闯入八强。
  国羽小将赵俊鹏在男单正赛首轮2比1击败林丹,24日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印尼亚运会亚军、7号种子金廷。本场比赛赵俊鹏一直处于被动,15比21、12比21连丢两局告负。如果说赵俊鹏输球有主客观原因,而2号种子石宇奇对阵亚运会冠军乔纳坦的输球,则明显受到了“魔鬼主场”的干扰。第一局石宇奇一度领先4、5分之多,但局末却接连丢分,被对手追到20平后,又接连失误,20比22惜败。第二局乔纳坦每一次杀球,都伴随着全场的尖叫,石宇奇失误连连,以6比21大比分失利,0比2告负。
  4号种子谌龙发挥正常,2比0击败泰国选手坎塔蓬,晋级八强,他也成为男单八强中唯一一位中国选手。女单八强,国羽金花占据三席,何冰娇、陈雨菲、陈晓欣携手进八强。
  双打方面共有6对中国组合晋级八强。男双比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击败各自对手,携手跻身八强。女双比赛,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顺利闯入下一轮。郑思维/黄雅琼、鲁恺/陈露两对组合晋级混双八强。(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