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维克安泽国象大赛丁立人保持不败

  2019年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在荷兰战罢第12轮。中国棋手丁立人执白弈和印度老将阿南德,继续保持不败。
  在前11轮的比赛中,丁立人战胜了东道主棋手范·福瑞斯特和美国棋手尚克兰,与其他9位棋手的对局都没能分出高下。前世界棋王阿南德在本次比赛中焕发了青春,前11轮3胜7和1负,积分与丁立人不相上下。本轮两人大战40回合,最终握手言和。其他几场比赛中,挪威棋手卡尔森执白战胜波兰棋手杜达,印度棋手维迪特执白弈和匈牙利棋手拉波特,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执黑弈和范·福瑞斯特,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在俄罗斯内战中执黑击败费多谢耶夫,尚克兰执白战胜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执白弈和荷兰棋手吉里。
  前12轮比赛结束后,只有卫冕冠军卡尔森和丁立人保持不败。目前卡尔森5胜7和积8.5分高居积分榜首位,吉里5胜6和1负积8分位居第二,随后是同积7分的丁立人、涅波姆尼亚奇和阿南德。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积分前两位的卡尔森和吉里将狭路相逢,丁立人执黑对阵杜达,涅波姆尼亚奇执白对阵拉迪亚波夫,阿南德执白对阵维迪特。(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