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篮球全力以赴期待更上一层楼

  1月28日,中国篮球协会在京举办新春媒体沙龙,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女篮主帅许利民等到场,两位主教练向大家介绍了此前赴美学习的经历以及各自队伍在2019年的目标。
  今年初,男女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和许利民一同前往美国,在肯塔基大学、冈萨加大学两支NCAA强队学习,两位主教练刚刚返回国内就参加了此次媒体沙龙,面对媒体记者,两人均表示,美国之行收获很多。
  2019年中国男篮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男篮世界杯,李楠表示,对于国家队的人选,首先要招入有意愿为国效力的球员,“我们需要态度积极向上的球员,入选最终12人名单的,可能不是某个位置上最强的,但一定是最能去拼的。”对于中国队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的目标,李楠直言不讳,“通过参加世界杯正赛,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许利民表示,2019年中国女篮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大家会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向前走。从去年的比赛看,在面对强大对手时中国女篮的心理建设还不充分,他坦言,“年轻球员没有接触过这种高水平对抗,她们也想做好,但确实没对方老到,成长需要有个过程。”(转自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