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练管健民:和队员一起战斗就是过年

  春节将至,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已收拾行囊准备归家团聚,但北京体育大学综合训练馆内,仍回响着脚靶声、呐喊声。1月30日,国家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将与队员们前往阿联酋富查伊拉参加公开赛。
  记者:今年你和国家跆拳道队怎么过春节?
  管健民:跆拳道协会和空手道协会再加上两支队伍的事,根本脱不开身。每年春节,跆拳道或空手道都有比赛,没有时间过年。协会实体化后千头万绪需要理顺,本月底要去富查伊拉打公开赛,大年三十那天比赛结束,教练和队员在一起战斗就是过春节了。
  记者:去年是协会实体化改革的第一年,你怎么评价协会的工作?
  管健民:2018年,两个协会稳步推进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中跆协围绕“以改革强备战、以备战促改革”的思路,开展了奥运备战和协会实体化改革的工作,在奥运备战工作、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改革国内竞赛体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稳慎推进级位段位改革、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六个方面稳步推进,取得了奥运备战和协会改革的双进步。
  记者:你既是国家队教练,又是两个协会的主席,怎么安排工作?
  管健民:项目成绩最重要,至于身份,这对我来说意味的是更多的责任。
  记者:今年作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年,工作怎么安排?
  管健民:奥运会不是四年一次,是每一年、每一天。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恒定的,时间用在哪里,效益就收获在哪里。我在客观地分析优势、成果、效益的同时,更注重不足、困难及改进举措。今年的比赛主要是几站奥运会积分赛和跆拳道世锦赛,这关乎东京奥运会,我们要确保队员在这些重要赛事中打出水平。(转自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