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用实战来检验冬训成果

  1月26日和27日,在新西兰汉密尔顿进行外训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四国赛。通过比赛实战,女橄姑娘们检验了前一阶段冬训的效果,也为即将开始的世界系列赛悉尼站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参加此次四国赛除中国队外,英格兰队、法国队都是世界系列赛中排位靠前的队伍,东道主新西兰队更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强队。26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与法国队和英格兰队交手,面对身材高大、力量更好的对手,女橄姑娘们没有丝毫胆怯,即使比分落后也不曾放弃,两场比赛都有精彩的达阵和一波又一波耐心的防守。但因为实力差距,中国队还是以7比31和14比33的比分,分别输给了法国队和英格兰队。
  第二天的比赛,中国队首先与东道主新西兰队交手。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女橄姑娘们展现了拼搏精神,上半场一波又一波的扑搂一度让新西兰队无法得分,但是面对新西兰队的强压,长时间的防守消耗致使中国队下半场十分艰难,最终中国队以0比39落败。第二场比赛再次遇到英格兰队,最终比分为7比26,中国队再度告负,和上一场两队交锋相比,彼此之间更加熟悉,虽然分差相同,但是双方都少了一次达阵。
  两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虽然没能收获胜利,但是姑娘们在场上展现出了不畏强敌、敢于拼搏的精神,在与实力强大的对手交锋的过程收获了比赛经验,找到了个人与队伍存在的问题,也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提供了参考。
  四国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转战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将于2月1日在那里举行的世界系列赛悉尼站的比赛,这也是2019年女橄姑娘们参加的第一项世界大赛。(转自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