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筹谋2019女足总结问题寻求提升

  2019年全国女足成年联赛竞训研讨会、2018年全国女足工作总结会暨年度颁奖典礼近日在苏州举行,与会代表们一同总结和交流一年来的女足工作,加快推进中国女足事业改革与发展。
  在全国女足成年联赛竞训研讨会上,中国足协女足联赛部对2019年女足职业联赛赛程安排、联赛注册管理进行了说明,并进一步展望了2019-2022年女足成年联赛发展;女子部就国家女足备战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女足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女足青训部则详细介绍了2019年女足青训发展计划。当天下午,与会代表们对俱乐部如何支持国家队发展、男足俱乐部建设女足新政策等展开积极讨论。
  在2018年全国女足工作总结会上,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协会深化女足事业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国足协持续加大对女足的扶持力度,成立协会女足青训部,高度重视女足青训教练员培养,初步搭建起女足后备人才培养平台体系,逐步夯实女足青训的基础性工作并呈现出勃勃生机;通过与教育部全国校足办、全国大体协等部门积极沟通,举办女足乙级联赛,进一步完善女足联赛体系;组建包括国家女足红队、国家女足黄队、U20女足国家队在内的7支女足国字号队伍,建设女足大国家队体系,并坚持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配强、配齐各级女足国家队教练团队,力争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现各级女足队伍压茬式发展;先后出台女足事业发展扶持政策,保护女足青训机构和球员利益,加速中国女足复兴之路。
  李毓毅同时介绍,中国足协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加快推进女足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女足青训体系改革,抓实抓细青少年女足工作,全面实施“铿锵玫瑰再绽放计划”,努力加强女足国家队建设,推动职业俱乐部和高校发展女足,寻求社会资源,设立女足发展基金,进一步推动女足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为女足振兴夯实基础。
  来自中国足协以及会员协会的女足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国女足工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在会上强调了赛风赛纪问题,认真分析女足俱乐部在赛风赛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倡导各级别女足联赛赛风赛纪管理工作要在2019赛季的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2018全国女子足球年度颁奖典礼中,各级联赛的冠军得主分别捧起了冠军奖杯,江苏苏宁女足外援塔比莎获得2018年女超联赛最佳射手、女超联赛及足协杯(女子)最佳球员,而山东体彩女足队员李影也同时获得女甲联赛年度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足协杯(女子)最佳射手为大连女足外援索里;2018年度女超、女甲联赛最佳守门员获得者分别是江苏苏宁女足队员彭诗梦和广东辉骏女足队员罗财英;江苏苏宁女足队员金坤和广东辉骏女足队员谢绮文荣膺年度最佳新人奖;2018年度最佳教练员分别是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主教练刘麟(女超)、广东辉骏女足主教练李晖(女甲)、江苏苏宁女足主教练杰拉德(足协杯);2018年女足基层教练员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为汪坤洁和张翔。(转自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