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中女子篮球邀请赛拉开帷幕

  “球员分为两组,一组从外线往底线运球,回传给队友后拉到外线,接球进行对抗;另一组球员防守动作要到位……”来自WNBA的著名防守教练克勒勃站在球场上大喊着。呈现火热训练场景的并非WNBA球队,而是参加全国高中女子篮球邀请赛的队伍。
  日前,2019年“向明杯”全国高中女子篮球邀请赛在向明中学浦江校区拉开帷幕。邀请赛以“体教结合六十载,向明篮球发展巡礼”为主题,由上海市篮球协会、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等主办,吸引了内蒙古、新疆、山东、湖南等全国多个省市和学校派出的12支球队近200人参与。
  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上海向明中学的体育始终在学校创造教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自1995年被命名为“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优秀学校”以来,更加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尤其是篮球水平处在全国中学生比赛的前列,先后培养输送了刘炜、叶莉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今年是向明中学第三次举办邀请赛。为了让学生快速提升、收获更多成长,特意将比赛与训练同时进行,邀请WNBA球队的防守教练克勒勃以及NBA著名的球员训练师罗伯特来到学校,带来进攻与防守端的模拟教学课、篮球知识讲座等。
  向明中学校长芮仁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举办邀请赛不以竞赛为主要目的,希望在篮球专家的指导下,能真正让学生们切磋技艺,有所获益,提升整体水平。
  为期七天的篮球邀请赛为参赛的各校女子篮球发展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展示了向明中学体教结合六十载的丰硕成果。(转自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